“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中国文联、中国杂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赴河北省阜平县进行魔术支教

来源:中国杂协 刊发时间:2019-12-25

  2019年12月18日,根据中宣部和中国文联有关工作部署,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河北省杂技家协会、保定市文联、阜平县委宣传部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魔术支教活动在河北省阜平县成功举办。

 

 

 

 

图:魔术师和同学们合影

  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保定市文联党组书记、作协主席王淑珍,河北省杂技家协会秘书长李广收,中共阜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赫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中国杂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与学校负责人座谈

  在阜平县阜平镇白河学校和阜平县城厢小学,国家级非遗“傅氏幻术”第四代传承人李忠宝和青年魔术师李伟分别给不同班级的同学们上了两节生动的魔术教学课程。李忠宝选取了《三绳奇术》进行现场教学,他采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循循善诱、寓教于乐,使同学们很快就学会了这个简单的魔术。随后,他还向学生们赠送了神奇魔法书、愤怒的骰子等魔术道具。李伟选取了《绳结》进行现场教学。教学完成后,许多同学还走上讲台,向其他同学展示自己刚刚学会的精彩小魔术。

  此外,两位魔术师还为学生们表演《空手变丝巾》《中国连环》《纸袋出花》等魔术,得到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图:魔术师李忠宝《三绳奇术》教学

 

图:魔术师李伟《绳结》教学

 

图:学生上台表演

  本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文艺志愿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努力践行文艺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