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中国文联、中国杂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赴河南嵩县进行魔术支教

来源:中国杂协 刊发时间:2019-12-25

  2019年12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南省杂技家协会、洛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嵩县县委宣传部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中国文联、中国杂协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魔术支教在河南省嵩县成功举办。

图: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与学校负责人座谈

  在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杂技家协会秘书长李锦利,洛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胜展,河南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洛阳市杂技曲艺家协会主席张国胜,洛阳市文联组联部主任、洛阳市杂技曲艺家协会秘书长刘智强,嵩县文联主席张相正的带领下,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一行先后走进嵩县城关镇新一小学和嵩县第一实验小学进行魔术支教。

图:魔术师刘坚给同学们讲解魔术

  首先,魔术师刘坚、崔博文分别走进嵩县城关镇新一小学的教室,开启了同学们的人生第一堂魔术课。刘坚告诉同学们,魔术师之所以做得好,是因为魔术师也是常年苦练,就像同学们学习一样,只要刻苦,只要用心,就一定会做好。刘坚给每个同学分发了魔术道具,耐心辅导学生们《三洋绳》魔术的技巧要领。

图:魔术师崔博文给同学们演示魔术

  崔博文向同学们分发了《明日环》的魔术小道具,认真细致的为同学们指导魔术的小诀窍。同时,他还表演了《纸巾变长条》魔术,得到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图:魔术支教课堂

  随后,两位魔术师来到嵩县第一实验小学,同样为同学们带来了《三洋绳》和《明日环》的魔术小道具,现场传授这两个小魔术的诀窍,让同学们人人都变成了小小魔术师。并且两位魔术师为这里的同学们带来了《四连环》《纸巾变长条》《意念弯插》等魔术节目,让同学们直呼“神奇”。

图:魔术师和同学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