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开幕

来源: 刊发时间:2019-10-28

竞技东方赛场,共享杂技盛宴。10月25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在石家庄河北艺术中心大剧院开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宣布开幕。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主席、省长许勤,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主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分别致辞。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正省级老同志叶连松、刘德旺,香港中联办副主任仇鸿,省领导赵一德、焦彦龙、高志立、边发吉出席。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夏延军主持开幕式。

致辞中,许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和参赛参演的国内外杂技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河北吴桥杂技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绚丽瑰宝,是世界杂技艺术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历经16届的发展,已成为世界最著名的三大杂技赛事之一,也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本届吴桥杂技节以“杂技艺术的盛会 人民大众的节日”为主题,将举办国际马戏嘉年华、公益专场、惠民演出等活动,让世界一流杂技艺术更多走进百姓,举办国际马戏论坛、文旅项目洽谈等活动,推动杂技艺术更好走向市场,促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欢迎各国艺术家、企业家借助本届吴桥杂技节平台,交流互促、合作共赢,共同为推动国际杂技艺术发展、加强文化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张旭说,杂技是深受各国人民喜爱的大众艺术形式,河北吴桥是著名的杂技之乡。经过30余年的发展,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已成为我国举办历史最长、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杂技艺术赛事,也成为加强中外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平台。希望吴桥杂技节再接再厉,在各方各界共同努力下,继续推动中国杂技艺术的创新发展,继续为中外杂技界搭建展示交流、切磋技艺的舞台,为世界杂技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开幕式上,来自世界各地的杂技艺术家为嘉宾和观众奉上了一台以“欢乐汇狮 杂技之旅”为主题的精彩演出。

据悉,来自18个国家的杂技队伍参加此次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演绎经典、共逐“金狮”。参赛节目分为A、B两场,轮番上演,最终将评选出金狮奖3个、银狮奖5个、铜狮奖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