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杂技团荣获蒙特卡洛第九届“新一代”国际青少年杂技比赛金奖

来源: 刊发时间:2020-02-06

当地时间2月2日,在摩纳哥蒙特卡洛第九届“新一代”国际青少年杂技比赛中,安徽省杂技团的《鸟巢·蹬椅子》荣获金奖。这是该团成立64年来,首次在该赛事获得金奖。

图为杂技《鸟巢·蹬椅子》

蒙特卡洛“新一代”国际青少年杂技比赛由摩纳哥王室创办,旨在为青少年杂技演员提供展示才艺的平台,是国际青少年杂技顶级赛事。

图为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杂技家协会主席、安徽省杂技团陈坚团长陈坚担任本届赛事评委

在闭幕颁奖晚会上,摩纳哥国王室成员到场观看,全场座无虚席。由摩纳哥公国公主、蒙特卡洛国际马戏节主席斯蒂芬妮公主为安徽省杂技团演员颁奖。

本届赛事的艺术水平很高,各参赛节目均具备相当强的实力,比赛角逐激烈。安徽省杂技团能够在新年伊始取得开门红,获奖来之不易。

安徽省杂技团在本次参赛过程中,得到了来自中国杂技家协会、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旅厅、安徽省文联、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安徽演艺集团等多部门及国际友人的高度重视和鼎力支持。

荣誉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安徽省杂技团有信心在新时代文艺发展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国杂技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