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赴甘肃天水市麦积“送欢乐 下基层” 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红色文艺轻骑兵”慰问演出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杂协 刊发时间:2019-11-15

11月1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由中国杂技家协会、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天水市委宣传部、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中共天水市麦积区委宣传部、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天水市麦积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 下基层”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红色文艺轻骑兵”赴甘肃麦积区慰问演出成功举办。

慰问演出在麦积区新阳镇赵家庄村隆重举办。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于秀英、麦积区政协副主席胡桂琳、麦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延祺等有关领导与麦积区人民共同观看了演出。慰问演出前,赵延祺代表麦积区委及麦积人民致辞。

“送欢乐下基层”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作为根本宗旨,在将文化、艺术、娱乐送给基层的群众的同时,也将党中央的情意送到基层的百姓心坎上,不断丰富基层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

11日上午,文艺汇演活动在市歌舞团的《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随后,精彩纷呈的节目陆续登场,荣获“201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最佳节目”杂技《空竹》和杂技演员李梦楠、龙云侠带来的杂技《东方的天鹅—肩上芭蕾》让观众惊心动魄、叹为观止;国家一级演员徐凤美的魔术《明天的生活更美好》更是令现场观众屏息凝神,目不转睛;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独唱《站在草原望北京》、央视《星光大道》2006年度总冠军茸芭莘那演唱的歌曲《唱支山歌给你听》《天路》和2010年度总冠军刘大成带来的独唱《高兴》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演出现场几度同唱,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最后,演出在全场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旋律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每一个节目都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歌颂和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喜爱。

11日晚,中国杂技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甘肃天水师范学院艺术交流活动在学院礼堂举行。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副主任于秀英,中央电视台资深记者、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裴斐,甘肃天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正元,甘肃天水师范学院校长安涛等领导与在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惊险刺激的杂技《空竹》《东方的天鹅-肩上芭蕾》,精妙绝伦的魔术《相信》,诗朗诵《诗意天水》,歌曲《三天路程两天到》《送你一首吉祥的歌》《套马杆》《母恩难报答》《天路》等精彩节目令现场掌声不断,让在校师生欣赏到了中国顶级的文艺大餐。

本次活动以实际行动唱响了文艺为人民服务的时代主旋律,让广大基层群众享受到了文艺发展的新成果,得到高品质文化艺术的滋养,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为文艺工作者汲取丰富多彩的生活营养,创造出更好更多文艺精品,提供了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