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协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蓬莱成功召开

来源: 刊发时间:2020-09-19

   

   

   

  图为中国杂协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现场 

  916日至918日,中国杂协第七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山东蓬莱成功召开。这次会议是全国杂技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文联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宣部、中国文联近期重要部署,为筹备迎接中国杂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而召开的一次凝聚共识、共商发展的重要会议。 

   

  图为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主持会议 

   

  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张雁彬讲话 

   

  图为中宣部干部局副局长陈晓琳到会指导工作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张雁彬,中宣部干部局副局长陈晓琳,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中国文联人事部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张晓辉,中宣部干部局、文艺局,文旅部艺术司,中国文联人事部等有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工作。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钟华,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伟,以及邓宝金、付继恩、刘全利、齐春生、李西宁、吴正丹、张红、阿迪力吾休尔、俞亦纲、梅月洲、戴武琦等中国杂协主席团成员,王仁刚、肖世革、刘挥等中国杂协领导班子成员,中国杂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各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主持。 

   

  图为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讲话 

   

  图为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作工作报告 

   

  图为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钟华出席会议 

   

  图为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肖世革讲话 

   

  图为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讲话 

  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受第七届主席团委托,在会上作了《砥砺奋进 守正创新 奋力谱写新时代杂技事业新华章——中国杂技家协会七届六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中国杂协在2019年及2020年疫情期间的工作,规划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协会的工作重点。 

  会上,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张雁彬代表中国文联党组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对到会的杂技界同仁表示亲切问候。他对中国杂协这一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结合文联工作和杂技工作实际,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引向深入,使之真正成为指导杂技事业的重要遵循和行动指南;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担当起推动杂技艺术繁荣发展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努力创作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品力作;三是充分认识加强杂技界职业道德建设和行风建设的重要性,努力培育德艺双馨的优秀杂技人才;四是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探索杂技事业与杂协工作新方式、新途径,焕发杂协组织新活力,开拓杂技事业新局面;五是要统筹谋划、科学分工,积极稳妥推进中国杂协换届筹备工作。 

  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作了《关于民主推荐中国杂协新一届领导机构人选的说明》。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一级巡视员肖世革作了修改《中国杂技家协会章程》(草案)的说明。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通报了中国杂协七届八次主席团会议通过的《关于召开中国杂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大会决定,中国杂技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02012月在北京召开。 

   

  图为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致辞 

   

  图为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副主席王国伟致辞 

   

  图为大会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分组讨论现场 

  会议期间,理事们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人员一致赞同王仁刚同志所作的《中国杂技家协会七届六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大家普遍认为,报告全面概括了杂技界在中国杂协引领下开展的各项工作,思路明确,内容丰富,较好体现了杂技界现状,突出了具有较强凝聚力、引导力的领导集体,团结协作的行业氛围和杂技界重社会效益,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的责任担当。报告既高度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国杂协及各团体会员在各项工作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又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部署,使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理事们也认真审议讨论了《中国杂技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中国杂技家协会章程》(草案)这两个报告,高度评价了中国杂协在过去5年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就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图为上海市杂技家协会秘书长姜学贞作交流发言 

   

  图为山东省杂协主席团委员、秘书长胡名坤作交流发言 

   

  图为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李宁魔术艺术学院院长李宁作交流发言 

   

  图为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深圳竭力世界魔术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志刚作交流发言 

  18日,在会议第三阶段上,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王仁刚通报了中国杂协2019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团体会员单位和杂技团体,对在中国杂协2019年度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取得突出成绩的团体会员单位和杂技团体提出表扬。上海市杂技家协会秘书长姜学贞,山东省杂协主席团委员、秘书长胡名坤, 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李宁魔术艺术学院院长李宁,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深圳竭力世界魔术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志刚先后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图为表彰中国杂协2019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团体会员单位和杂技团体代表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在会议总结时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大家理论联系实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领会得更加全面、更加透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杂技事业和协会工作顺应时代大势,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中国文联决策部署,大力推动改革深化创新,有了更加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2020年杂技界大事要事多,重要时间节点多,加上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时间短、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也具有特殊的难度,相信广大杂技工作者一定会以勇于担当的政治责任感、坚定的文化自信与自觉、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高质量完成。为开创杂技事业和杂协工作新局面,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中国杂协第七届主席团第八次会议参会人员合影 

   

  图为中国杂技艺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会议现场 

  在本次理事会召开前夕,还进行了中国杂协第七届主席团第八次会议和中国杂技艺术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