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协领导赴濮阳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刊发时间:2018-04-20

2018年4月11日至12日,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中国杂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等一行4人,赴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濮阳杂技艺术学校、濮阳市东北庄杂技文化园区等地就杂技产业发展情况及“极限运动跨界跨项选材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图: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仁刚一行考察水秀国际大剧院

在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王仁刚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国际杂技文化产业园三期项目,认真听取集团发展规划和产业园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随后到高科技气膜训练馆、演员公寓了解杂技演员训练、生活情况,并考察了杂技博览馆等文化项目。王仁刚高度评价濮阳杂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群众基础和独特的文化底蕴,充分肯定河南省杂技集团在发展杂技文化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期待集团在中国杂协和当地政府的支持下积极作为,以突出业绩提升濮阳杂技在全国的影响力,树立“中国杂技之乡”的良好形象。

图: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仁刚一行考察高科技气膜训练馆

在濮阳杂技艺术学校,调研组深入了解极限运动跨界跨项选材工作及训练情况。王仁刚高度肯定濮阳杂技艺术学校积极配合国家体育跨界选材奥运战略要求,各项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希望借此契机探索出一条杂技与竞技体育跨界融合的新路,实现杂技艺术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的新提升、新突破。王仁刚还观看了杂技艺术化基本功训练以及戏曲、音乐和舞蹈表演,鼓励学员们刻苦训练,早日成才。

图: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仁刚一行考察杂技文化园区建设情况

在濮阳市东北庄杂技文化园区,王仁刚参观了中原杂技博物馆,回顾中国杂技艺术的发展历程,了解园区的整体规划建设情况,并对中国文化消费市场升级换代背景下,如何精准定位,更好地将杂技艺术与民俗文化、休闲旅游相融合,以产业发展带动杂技的传承和保护提出了建议。

图: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仁刚一行考察极限运动跨界跨项选材工作及训练情况

调研期间,中国杂协领导与濮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殿宇,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市政府副市长、濮阳县委书记张宏义等领导举行了工作交流。双方就如何充分利用濮阳杂技的品牌优势,支持杂技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切实解决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前瞻性地推动濮阳杂技乃至中国杂技的发展达成了一定共识。

图: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仁刚一行调研杂技学员文化课学习情况

中国杂协副主席、河南省杂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继恩,濮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都国林,市文联主席王泽培以及市文广新局、市体育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