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杂技发展联盟成立

来源: 刊发时间:2019-11-14

11月9日上午,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通力合作,于上海文艺会堂宣布成立“长三角杂技发展联盟”。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席边发吉,上海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韩陈青,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张均林,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艳以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杂协主席、副主席及秘书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四地杂协秘书长作为代表在会议上签署了《长三角杂技发展联盟协议书》。会议由中国杂协副主席、上海杂协主席俞亦纲主持。

边发吉在会上讲话中指出,长三角杂技发展联盟是精神和思想的联盟,也是情感和事业的同盟。他希望四地杂协以此为契机,在人才培养、业务培训、教学实践中,凝聚各地院团的力量,进一步将杂技事业做实、做强、做大,助推文艺创作和市场推广。

该联盟的成立,是江、浙、沪、皖四地杂技界又一次的重要集结和有益尝试。在过往中,四地合作频繁,互动密切。如:四地杂协轮流主办“金手杖”奖魔术比赛,成功地提升了该项比赛的影响力,并将其进一步推向全国,纳入上海国际魔术节比赛主体活动之一。

 

近日,四地杂协共同举办第十三届 “金手杖”奖魔术比赛,吸引了全国十多个省市的青年魔术人才参赛,并组织上海国际魔术节部分评委参加评选工作,极大地提高了赛事的专业水平、扩大了魔术的社会影响力,为青年魔术人才的成长提供了更加专业和务实的进步阶梯。

该联盟成立后,四地杂协将本着“优势互补、相互开放、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形成协同创新的合作机制。挖掘和运用长三角地区杂技艺术资源,开展杂技展演、创作、培训、研究等活动,努力发挥好四地杂协在长三角文艺发展一体化战略中的积极作用,共同推进区域文艺事业在新时代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