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杂协召开干部大会集体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刊发时间:2020-12-06

   115日,中国杂技家协会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黄坤明同志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杂协分党组书记唐延海主持会议,并对中国杂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中国杂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肖世革,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挥及协会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大家认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特别是《建议》中提出2035年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奋斗目标,是党中央首次明确了建成文化强国的具体时间表,对我们进一步推进文化建设、开展文艺工作、繁荣发展杂技艺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唐延海代表协会分党组对学习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大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是在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有针对性的开展交流研讨学习,同时以党支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二是将学习全会精神有计划地纳入接下来的协会培训、理事会议中,团结引领杂技界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在杂技界落实落地、不断深入。三是充分发挥协会媒体平台的宣传作用,将协会、杂技界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充分反映杂技工作者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声音和思考。中国杂协全体干部要坚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杂技艺术繁荣发展、守正创新,不断开创中国杂协、杂技艺术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