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 刊发时间:2017-11-01

       9月4日,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据悉,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杂技家协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主办,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蓬莱市委、蓬莱市人民政府承办,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济南市杂技团协办的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将于9月16日至21日在山东蓬莱举办。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介绍了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概况,中共蓬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文,八仙过海旅游集团董事长李海锋分别介绍了赛事相关筹备情况。会议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主持。

       中国杂技金菊奖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杂技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唯一最高奖项。经过近20年的锤炼,中国杂技金菊奖的科学性、权威性、导向性以及社会公信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今年是在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以后举办的首届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在奖项设置和评奖机制上较以往均有较大变革。

日前,第十届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组织及初评工作已顺利完成。从组织情况看,各团体会员单位组织有序,各杂技团体报名踊跃。从节目情况看,集体节目35个,占比55%以上,整体节目水平较往届有明显提高。经评委会充分酝酿、严格评审,共有30个杂技节目入围决赛,竞逐“金菊奖”。

       蓬莱市拥有完备的基础设施和丰富的大型活动承办经验,获得第十届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承办权以来,蓬莱市委、市政府确定了“举全市之力办好比赛”的总目标,将赛事承办工作纳入2017年全市重大事项进行推进。主要协办方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对比赛场地的灯光、音响、安保等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升级改造,对酒店驻地软硬件进行优化提升,赛事安保、医疗服务、消防安全各保障环节已经提前进入实战状态,彰显了优秀企业的社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