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暨2018年深圳欢乐谷国际魔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 刊发时间:2018-11-12

2018年9月26日,“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暨2018年深圳欢乐谷国际魔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举行。发布会详细介绍了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和欢乐谷国际魔术节的筹备情况和活动举办日程。

图:发布会现场

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峰,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副总经理朴红玉,中国杂技家协会魔术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副主席茹仙古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肖世革主持。

图: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介绍比赛相关情况

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王仁刚向与会媒体介绍了比赛的相关情况。王仁刚说:“中国杂技金菊奖是1998年经中央批准设立,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性文艺专业奖项,是中国杂技界的最高奖项。中国杂技金菊奖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倡导“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推陈出新”,坚持德艺双馨的标准,坚持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有机统一的原则。“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是中国杂技金菊奖的子项之一,通过举办全国比赛,评选中国杂技金菊奖魔术节目奖,推动精品创作,培养魔术新人,鼓励艺术创新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金菊奖和中国魔术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助推我国魔术事业的繁荣发展。”

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中国文联杂技艺术中心联合承办,中国杂协魔术艺术委员会、广东省杂技家协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共同协办。

图:与会嘉宾合影

本届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得到了中国杂协各团体会员单位的热烈响应,全国共有62个节目报名参赛。经过初评,43个节目分别参加了深圳、成都和北京赛区的复赛。最终24个魔术节目成功进入了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全国魔术比赛决赛。决赛将于10月1日至10月4日在深圳欢乐谷隆重举办。决赛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及综合晚会、金菊奖AB组魔术比赛、魔术创作发展论坛、魔术剧目展演、魔术道具展、魔术沙龙、闭幕式及展演等系列活动。

图: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峰介绍比赛筹备情况

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岳峰介绍说:“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作为本次评奖活动主要承办方,魔术文化一直是其文化旅游版块的重要组成部分。2014年,“中国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广东省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和“深圳市魔术文化创意产业基地”同时落户深圳欢乐谷。目前,深圳欢乐谷赛场维护、接待安保、医疗服务、消防安全各赛事相关环节已经提前进入实战状态,体现了优秀文化企业的社会担当”。

图:中国杂技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 肖世革

图:深圳华侨城欢乐谷旅游公司副总经理 朴红玉

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相关媒体出席了本次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