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升降软钢丝》获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最高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金奖

来源: 刊发时间:2020-02-06

北京时间2月3日(法国当地时间2月2日),从法国巴黎传来好消息,在刚刚结束的第41届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上,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的《升降软钢丝》节目不负众望,在与参赛的18个国家50余位选手的众多节目竞争中脱颖而出,勇夺本次大赛最高金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

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创始于1977年。与其他国际赛事相比,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更注重创新,因而该杂技节吸引了众多世界顶尖杂技人才同台竞技。该杂技节评委都是在国际杂技界举足轻重的人物,他们所评选出的结果不仅令人信服,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杂技界的发展趋势和主流市场的审美取向。从而奠定了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无可撼动的杂技界地位。

在1981年,广州杂技团作为第一支参加法国“明日”世界杂技节比赛的中国队伍,首次参赛杂技《滚杯》便获得了最高奖——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奖。时隔39年,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携获得第十届中国杂技金菊奖和第十届广东鲁迅文艺奖的杂技《升降软钢丝》再次来到这片赛场,经过两轮预决赛的角逐,再次夺得了最高奖。

图为获奖节目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疫情来势汹涌。面对这场重大疫情,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用无数的平凡凝结成了伟大,必将被铭记于历史。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中,广东杂技界从未缺席,争先创作出“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优秀作品。《升降软钢丝》节目的获奖,展现了中国杂技界奋发向上、为国争光的精神面貌,也必将鼓舞全国人民夺取疫情防控战役的最终胜利。为奋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一线医务工作者鼓劲,为中国加油!